饮稚

洛饮稚。执笔妄想症患者。

【文豪野犬-长篇-ooc注意】断 ep9

有言在先:这p是水月第一人称的纯回忆向,略微意识流……犹豫了一下还是打上文狗tag


正文



时至今日,我仍然记得那天晚上,我以绝望的心态结束自己生命的情景。
继母无情地将我遗弃在幽暗的贫民窟,在街巷间游荡了几日的我饥寒交迫,偏偏此时又降下鹅毛大雪。那时的我看着飘舞的雪花,没有时间感叹雪的美丽,仅仅是对生机泯灭的绝望,充斥着我的内心。
也许,我本不该出现在这世上。
也许,我本没有作为人的资格。
我是多余的,我是父亲与继母之间的障碍,也是生存在这贫民窟里每一个人的阻碍。
我看着飘舞的雪花,低头走向幽深的暗巷,那里有我藏着的一把生锈的美工刀。我坐在冰凉的地面上,数着眼前的雪花,温热的泪水止不住地流出来。数到第九十九片时,眼泪再也流不出,我拿起刀,割破了手腕。
锥心的疼痛,殷红的鲜血,我闭上眼。
隐约地,有一个身影奔过来。
反正,没有人会在意我。

醒来时,在一个简陋的茅屋里,只有一盏煤油灯,摇曳着昏黄的光晕。
我坐起身来,疑惑地打量着四周。一切都像一场梦。我抬起手,左手腕上缠着厚厚的绷带,有一丝疼痛。哦,原来不是梦。
我人生中的第一次自杀,失败了。
当我缓过神来时,从门口走进来一个身影。我忍着失血过多的头晕,努力使瞳孔聚焦。是一个黑发的少女,看起来似乎比我年长些。我未曾想到,在这种地方还会有与我年龄相仿的少女。她的黑发一直垂到腰间,像黑色的瀑布。她抱着一个简陋的木盆,里面盛满了水。“你醒啦?真是危险呢。你看看你,小小年纪学什么自杀。”她的声音很好听,话里带着笑意。我张张嘴,说不出话来。她黑色的眼眸里闪着生的希望,不像我。她抬起我的手臂,拆开绷带,为我换药。药是不知从哪里来的草药,绿绿的糊状物涂在伤口上,丝丝的凉意与疼痛。我皱了皱眉。她抬起头,笑着:“放心吧,我以前受伤都用这种草药,好的快不留疤。”她说以前,她在这里待了多久,我无从得知。我看着她认真的样子,不知为何想起了我的母亲。我对这样一个陌生的少女,没办法升起一丝的戒备与敌意。
她说她叫小野十三。十三在我的家乡,是不祥的数字。我这么说的时候,她笑:“也许这也是我总是倒霉的原因之一吧。”天知道我有多羡慕她,她如此的乐观开朗,仿佛什么都不惧怕一样。
知道我那天被寒风冻醒,看到她蜷缩着身子,瑟瑟发抖。我拍拍她,她回头,满脸泪痕。她做噩梦了。我的眼眶湿润,紧紧地抱住了她。
我忘记了,这里是贫民窟,这里的人都各有各的伤痛,更何况一个和我年龄相仿的少女。我曾以为她是我的救世主,但现在我知道,我也应帮助她。
那天晚上星辉漫天。我望着星空,暗暗发誓。
亲爱的十三,不管上帝赋予你多少你不该拥有的厄运,我都要和你一起,走过荆棘丛生的路。



tbc.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