饮稚

洛饮稚。执笔妄想症患者。

【文豪野犬-长篇-ooc注意】断 ep7

有言在先:这次是新双黑的甜!因为不清楚所以两个tag都带了,略带ooc注意(捂脸)


正文


中岛敦最近很郁闷,貌似因为和镜花走得近的缘故,新来的社员一直都没有怎么和他接触,碰到他也是爱搭不理的样子。自从那次被莫名其妙泼了一身水之后,那个叫水月的女孩子就没怎么和他说话,倒是经常跟着太宰先生一起出任务。显然国木田独步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,于是这天,国木田将一个比较容易的巡查任务交给了中岛敦和渡边水月。水月似乎有些不乐意的样子,但也没有抗议,了解了任务内容就大步走出了侦探社。
中岛敦跟在后面,一路上两人默默无语。中岛敦有些尴尬,跟上水月:“那个,水月小姐......”“小姐就不用了,叫我水月就好,毕竟敦君姑且算是我的前辈。”水月停下脚步,转过头,“这样称呼是否合适,敦君?”中岛敦对于水月态度的突然转变有些慌张:“啊,当然可以!”“对于前几日对敦君的疏远,主要原因是镜花。”水月继续走着,“白鲸坠毁那天我在场,虽然敦君你对镜花的担心我可以理解,但是,镜花毕竟是女孩子。”水月咳嗽了几声,脸上泛起了不正常的红晕,“但是,镜花已经认可了你,这件事也不是我该管的了。所以,”水月再次停下脚步,面向中岛敦:“再次介绍一下,渡边水月,15岁,前港口黑手党成员,异能力是,却月。”中岛敦本来有些断片的思维更加混乱了,但看到水月一本正经的样子还是慌慌张张地做了回应:“啊,我我我我是中岛敦,那个,异能力是月下兽。”水月松了口气:“敦君的情报我在港黑的时候就已经熟知了,”水月弯起嘴角,“七十亿......啊。”中岛敦尴尬地笑着:“这样啊......不过刚才水月说是前港黑成员?”水月点点头:“是的,是太宰先生的前搭档中原中也先生的部下,有什么问题吗?”中岛敦笑笑:“没什么,所以才和太宰先生那么熟啊。”“啊,对了,敦君那天晚到了,所以不知道啊。”水月突然说道,“总之先完成任务吧,任务结束后,我想让你见个人。”
巡查任务结束,除了水月差点误杀了几个街头小混混以外,其他倒还算顺利。“下次不要那么冲动啦水月,在街头使用异能会吓到别人的。”中岛敦叹了口气。“......不就是些混混嘛,我不用异能也能把他们打趴!居然欺负那样可爱的女孩子......”水月抱着胳膊愤愤不平地说。“话说回来,我说了要让你见个人吧。就在那边的餐厅。”水月指指街边一家看起来有些素朴的餐厅。中岛敦微笑着:“啊,好啊,反正时间还早。”
走进餐馆,水月径直走向前台:“不好意思,请问芥川先生的包厢是几号?”中岛敦顿时僵住:芥川?是那个芥川吗?不会吧肯定不会......可是水月是前港黑成员,她认识的芥川......不可能不可能。中岛敦抱着侥幸心理,笑着问水月:“那个,水月,你说的芥川先生是?”水月回过头,笑笑:“啊,就是芥川龙之介先生啊,你们不是曾经有过几次战斗嘛。”中岛敦觉得自己掉进了冰窖:“可可可可可可是为什么要让我见芥川啊?”水月说:“是太宰先生的意思,芥川先生也不太情愿的样子。目的嘛,说是为培养新双黑做准备。”中岛敦本能地向后退,水月却回过头,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:“啊啦,敦君要走吗?”“啊不,哪有哪有!是太宰先生安排的,那那那那也没有办法了吧啊哈哈哈哈哈……”敦摆摆手,露出一个苦笑。
中岛敦跟着水月走进了一个包厢,包厢是和风的装修,一张小小的方桌四周放了四个坐垫,显得朴素却精致。而坐在桌旁一身黑衣的芥川龙之介,显然和这一切格格不入。“芥川啊,人我给你带来啦……”水月亲切地打了个招呼,自然地坐了下来,“敦君,坐这坐这。”水月拍拍一旁的坐垫。中岛敦憋着心里的气,故意不看芥川,坐了下来。“啊既然人都到齐了,那我就说明一下,这次太宰先生的意思是,希望芥川和敦君多聊聊天,增进一下感情......”水月还没说完,芥川便咳嗽两声:“在下不想和无聊的人谈话。”中岛敦顿时炸毛:“我还不想和你这样奇奇怪怪的人聊天呢!”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地吵着,丝毫没有要停下的意思。“好啦好啦,吵到现在不饿嘛,芥川。”水月见识了两人的吵架功底,赶忙叫停。“在下已经点好了菜品,”芥川转过头向一旁的服务员说:“请上菜吧。”服务员走了出去,不一会儿便端着菜品走了进来。“茶泡饭!”中岛敦惊喜地看着面前冒着热气的茶泡饭。芥川脸色微红,咳嗽了几声。“啊,话说芥川,你怎么知道敦君喜欢吃茶泡饭啊?”水月看到芥川的反应,一脸搞事的笑容。“......是太宰先生告诉在下的。”芥川的脸色更红了。中岛敦一脸担心地看着芥川:“芥川你没事吧,脸色这么红......”“在下没事,不需要你担心。”芥川别过头去。


tbc.

评论(5)

热度(18)